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地产股遇艰难时世

2006年06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前有瑞安IPO流产,后有世茂、绿城“打折促销”逆流而上

  陈慧颖

  随着瑞安、世茂、绿城等内地房地产开发商纷至沓来,内地房地产股已成为6月香港IPO市场的主角。只是如今内地宏观调控趋紧,全球股市下滑,在上半年为天津港、中国银行而开启的香港资本市场的康庄大道,已经形同荆棘丛生的曲折之路。

  6月15日,总部在上海的瑞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宣布暂停在港IPO,“等待市场环境好转”。瑞安此次发行流产,主因即在于发行价格低于预期。

  虽有瑞安前车之鉴,同样以内地房地产开发为主的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以及绿城房地产集团,还是发动了在港首发上市的引擎。为确保在逆市中成功发行,世茂甚至不惜在净资产大打折扣的基础上制订招股价格区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