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民生银行换帅

2006年07月1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如果王浵世顺利当选,民生银行将成为中国首家主动聘请海外职业经理人做CEO的商业银行

  6月28日,民生银行(600016.SH)董事会公告称,在日前召开的董事会临时会议上,第四届董事会24名董事候选人获得通过。民生银行将于7月16日通过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同时产生新一届董事长和行长。

  三位执行董事候选人立刻引起外界广泛关注,即董文标(现任行长)、洪崎(现任副行长)和王浵世(前汇丰银行美国西部总裁、汇丰银行中国业务总裁)。

  一位接近决策层的人士向本刊记者透露,现任行长董文标将接替原董事长、年届88岁的经叔平,成为民生银行新任董事长。如无意外,7月16日的股东大会上,王浵世也将当选为民生银行行长——显然,王浵世的任职资格已获得监管者的首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