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吴卫军:给银行改革打60分

2006年07月1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本轮银行改革主要是外部引导的改革,一些根本性的利益关系并没有触动。今后的改革重点应是加强营运重组,达到良好公司治理的目标

  吴卫军

  早在2002年底,中国银行的审计师——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即提出了在三大关键领域的“银行改革路线图”,旨在为改革工作提供基准参考。

  这三个领域,是指财务报告的转型、财务重组和营运重组。财务报告的转型,指的是采用新会计准则编制法定财务报表,确认中国会计准则与国际会计准则的差异等工作;财务重组,指的是完成不良资产处置、资本化改造和上市的过程;营运重组则涉及更为实质的内容,包括重新设计业务规划和战略、对组织结构框架和业务流程进行重组,以及改善公司治理结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