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癌症疫苗突破

2006年07月1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尽管宫颈癌疫苗具有局限性,且业界认为难以迅速复制,人类在征服癌症的道路上仍然迈出了重要一步

  刘志峰

  6月29日,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其下属的免疫实施咨询委员会(ACIP)已经做出了推荐疫苗嘉德西尔的决定。

  嘉德西尔(GARDASIL)是全球第一种直接针对癌症(宫颈癌)的疫苗,由医药业巨子默沙东公司研制成功。

  对于疫苗的适用年龄段,ACIP提出了三点建议:女孩尽量在11岁至12岁之间注射,因为无性生活史的年轻女孩的体内容易产生更多抗体;13岁至26岁的女性推荐使用;9岁以上、11岁以下的女孩,则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