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6年7月10日)

2006年07月1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朝鲜发射导弹;内地与香港签署《CEPA补充协议三》;“抓变态”与互联网未来;阮明哲/阮晋勇/阮富仲:越三巨头
 

  焦点

  朝鲜发射导弹

  7月5日,韩国、日本、美国等国称,朝鲜当天先后向日本海试射了数枚导弹,其中可能包括“大浦洞”2型远程弹道导弹。消息传出,投资者担心地缘政治形势紧张,全球股市特别是亚洲地区股市普遍重挫。

  当日,联合国安理会应日本要求召开会议,就朝鲜试射导弹问题进行紧急磋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磋商前对新华社记者说,朝鲜试射导弹事件,给东北亚的安全与稳定带来了一定的不利影响,但安理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更有利于事态的发展,则取决于安理会成员国集体磋商的结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