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财经双周(2006年7月10日)

2006年07月1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启动;农村医疗改革两策;“双轨”货币政策面临转型;《刑法修正案(六)》出台 金融证券犯罪打击力度加强
 

  金融市场

  要闻

  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启动

  赵逸荻

  7月3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和《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内部控制指引》。两个“规范性文件”将于8月1日起实施,这标志着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正式启动,中国证券市场开始可以做空。

  据证监会解释,融资融券业务,是指证券公司向客户出借资金供其买入证券、出借证券供其卖出的经营活动;客户向证券公司借入资金买入证券、借入证券卖出的交易活动,则称为“融资融券交易”,又称“信用交易”。完整的融资融券交易,一般要通过方向相反的两次买卖完成,即融资买入证券的投资者,要通过卖出所买入的证券,偿还向证券公司借入的资金;融券卖出的投资者,则通过买入所卖出的证券,偿还向证券公司借入的证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