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银行改革中期报告之三
常振明:建行需过渡

2006年07月2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银行改革两三年内可能会看到阶段性的变化,四五年后应该有很大的变化”

  凌华薇 郭琼

  在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第一家登上国际资本市场舞台,中国建设银行笼罩了更多的光环,亦面临着更多的压力。

  与刚上市的中行及尚在叩门的工行不同,建行上市时势如破竹,只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即完成了从引资到上市的全部过程;既无发行A股H股的程序争议,亦少战略投资者的反复变化。

  然而上市之后,来自资本市场的批评之音日渐强烈。今年4月,建行披露的上市后第一份年报,被市场认为在税收和汇兑损失方面的信息披露不足;今年以来建行突飙猛进的贷款增长,亦令监管层不安,进而引发市场对于快速增长下资产质量的质疑。此外,董事会与管理层在战略选择上的不同意见,成为坊间不时议论的话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