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又见诚通

2006年07月2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前两次重组失手后,这家央企资产经营性试点公司再将目标投向轻量级券商巨田证券,动因是需要一个“资本平台”

  毕爱芳

  作为中央国资系统资产经营性试点平台,中国诚通控股公司(下称诚通)正在尝试对濒危国企的第三次重组。不过,这一次的“拯救对象”已非显赫的国企巨头,而是位居深圳的轻量级券商——巨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重组之前,巨田证券尚有1.8亿元客户保证金缺口,自今年5月8日起即被深圳证监局叫停部分业务,并被勒令于6月30日前填补保证金窟窿。对此,总计持股巨田证券约60%的四家国有大股东莫衷一是,直到临近6月30日“大限”之前,才因诚通出手重组而躲过一劫。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