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工行“A+H”试验

2006年07月2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工行一案仍面临着许多技术细节的挑战,需要内地和香港监管机构的密切配合

  凌华薇 李箐 陈慧颖

  备受市场瞩目的中国工商银行上市进程,终于在7月中旬正式启动。据本刊记者了解,工行的上市计划近日已获国务院批准,并于7月18日向香港联合交易所递交了上市申请表(A-1表)。与此同时,工行上市办及承销团的主要成员均已抵达香港。

  “一切进展相当顺利。”一位接近操作层面的人士表示,“国务院批准上市方案的‘路条’还在送达的路上,为了节约时间,工行就在第一时间赴港启动了上市程序。”

  工行之所以迟迟未能拿到“路条”,皆因需要国有银行领导办公室的成员机构——包括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财政部、税务总局等多家部委——对工行上市的方案达成一致意见,才能放行,而协调工作是一个异常艰苦的过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