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H股下半年众生相

2006年07月2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由一级市场活动引致的资金抽紧,预期将在10月底左右见顶,二级市场可望在工行上市之后重新获得投资者的注意以及资金的流入

  薛澜

  对于在香港上市的内地股票来说,目前面临的最大考验,是即将开始公布的中期业绩。按照过去的经验,一般来说,业绩较好的公司大都会在7月及8月上旬公布业绩;业绩比较令人失望的,多半会等到8月底才发布。下面,是我们对几个大的行业中期业绩的估计及下半年投资策略的展望。

  ——电信股。以中期业绩而言,中国移动是3G牌照延迟派发的最大受益者。过去一年,3G牌照一拖再拖。中国电信及网通过去致力于发展的小灵通已经不合时宜,他们对新的方向也摸不着头脑,资本支出无所适从。在这种情况下,中移动此前因为小灵通而面临的价格压力不复存在,其市场份额也迅速增加,最有可能为市场带来惊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