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国美收购永乐:一桩有待完成的收购

2006年07月2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国美收购永乐的行动尽管一波三折,但机构投资者们乐见其成,市场竞争压力亦迫使两家公司必须要合并重组共谋前途,宣布前出现的价格分歧只是小插曲

  程喆 龙雪晴

  7月18日下午,上海南汇永乐电器总部4层。面对着视频镜头,永乐电器全国各地的经理们高唱起国歌,一时群情激昂,副总裁束为当场落泪。就在这天上午的视频会议上,向以“话少,冷峻”形象示人的董事长陈晓,刚刚宣布永乐拒绝国美电器的收购要约。

  “我们自己做,肯定做得好!”他激动地表示。

  国美、永乐均为国内家电连锁零售巨头,2005年销售额分别为450亿元和150亿元,分列全国第一和第三。第二位系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024.SZ,下称苏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