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6年7月24日)

2006年07月2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以色列两线作战;中朝友好合作经受新考验;中国军委副主席访美;澳执政联盟双雄争锋
 

  焦点

  以色列两线作战

  为了营救遭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抓走的以军士兵,同时消除巴勒斯坦火箭弹对以城镇的威胁,以军从6月28日开始,对加沙地带发动代号为“夏雨”的军事行动。在同巴勒斯坦武装冲突持续的同时,以色列也展开了对黎巴嫩的军事行动。

  7月12日,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打死数名以军士兵,并抓走两名以军士兵。与此同时,为掩护此次行动,真主党武装还向以色列北部边境地区发射了数十枚火箭弹,造成平民伤亡。事发后,为进行报复并营救被俘士兵,以军对黎南部地区发动了陆海空袭击,真主党武装也进行了还击,双方冲突全面爆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