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转入防御

2006年08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宏观调控风险当前,投资者应关注消费股、保险股、基建股、电信股等受影响较小的选择

  范卓云

  愈来愈多投资中资股的基金经理正不断提出疑问:中国政府是否真有决心推行宏观调控?自今年初中央政府重提加强宏观调控以来,无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银行信贷投放还是能源消费增长速度,都大大超越年初订下的各项指标。央行在4月和6月先后调高贷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但6月初工业增长仍继续加速至19.5%,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更攀升至33.7%,推动二季度GDP增长达11.3%,创下1995年来的新高。

  踏进8月,市场对宏观调控的政策走向愈发难以捉摸。6月,经济及投资增长加速上扬,进一步加深了投资者对宏观调控失效带来政策风险的顾虑,尤其是中央政府倾向以小幅微调的手法推行宏观调控,有别于朱基时代大刀阔斧和行政干预主导的政策,令这一轮宏观调控的周期拖得更长,增添了政策的不确定性。日前,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再度重申宏观调控的必需性,意味着中央将于未来数月推出更严厉的调控措施和货币紧缩政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