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上海市教委叫停“孟母堂”

2006年08月07日 16:17 来源于 caijing

  常红晓

  在上海市松江区新桥镇一栋别墅的三层,有一个名为“孟母堂”的“全日制私塾”。与人们印象中的学校大不相同,这家“私塾”颇为别致,屋内都是中式红木家具,客厅电视柜上方挂有孔子像,窗户上方悬有写着“孟母堂”的大字匾额。

  这家“私塾”只有12名学生,以“读经典、尊孔孟、诵莎翁、演数理”为宗旨,以《易经》、《弟子规》、《论语》等为教材,对学生实行“读经教育”。每天大致作息安排是:起床、晨跑、齐读、分读、游戏、抽查、录音考试。上午阅读中文,下午阅读英文,其余经典内容根据进度增加,如看电视新闻、做运动、唱唐诗、表演戏剧。每名学生的一年费用高达3万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