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荐书 > 正文

本刊荐书(2006年8月7日)

2006年08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新经典

  《政治哲学关键词》,张凤阳等著,江苏人民出版社2006年7月第一版

  这些作者是南京大学的老师。出于教学需要,他们编写了这本辞典式教科书。所以,对这些关键词的解释主要来自西方学术思想传统,同时结合了中国思想者对这些关键词的贡献。

  黑格尔说,每一个核心概念,其展开就构成一套理论。这本书里先后出现的核心概念是——“人权”、“自由”、“民主”、“共和”、“宪政”、“公民”、“代表”、“精英”、“公共领域”、“公共责任”、“契约”、“程序”、“协商”、“妥协”、“宽容”、“怨恨”、“政治动员”、“治理”、“合法性”、“话语”、“规训”、“社会记忆”,每一个概念随之展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