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银行改革中期报告之四
李礼辉:寻找竞争力

2006年08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两地上市之后,中行行长李礼辉详述下一步的改革取向以及比较优势

  凌华薇

  6月-7月间刚刚在香港、上海两地成功上市的中国银行,正在从IPO初始时的欣喜中渐渐冷静下来。

  近两个月来,中行的股价表现并不尽如人意:H股上市后价格较为稳定,但累计涨幅一直低于交通银行和建设银行;A股股价自上市日起进入微量阴跌的下降通道,7月19日与H股价格“并轨”后继续下落,已跌破H股价格,形成持续倒挂,且于8月7日最低探至3.22元,距A股发行价3.08元近在咫尺。

  股价萎靡的背后,是投资界对中行的种种疑虑:是此前IPO的热卖存在着高估成分,还是机构投资者对中行的增长和在同业中的地位过于悲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