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贷款富豪”张荣坤

2006年08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32亿社保资金、60亿工行贷款、200公里高速公路、上海电气第二大股东——张荣坤的能量何以如此惊人

  付涛 杨海鹏 于宁

  自今年7月中旬,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下称上海社保局)局长祝均一被“双规”的消息不胫而走。短短一个月里,福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福禧投资)与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727.HK,下称上海电气)的数位高层相继卷入漩涡。

  截至目前,福禧投资董事长张荣坤、上海电气执行董事韩国璋以及上海电气董事长王成明正在接受调查的事实,已相继被官方所确认。

  经多方了解,此番张荣坤受查,与福禧投资在2002年获得32亿元社保资金大有干系;上海电气高管卷入,则跟福禧投资2004年入股上海电气一事不无关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