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6年8月21日)

2006年08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英国挫败炸机图谋;《江泽民文选》出版发行;挑战国大党;武井保雄:首富离世
 

  焦点

  英国挫败炸机图谋

  英国警方8月10日宣布,在至少六架航班飞机上,均查出装有液体爆炸物的手提行李。英国随即宣布,将国家安全警戒级别提高到最高级。伦敦警察厅副厅长保罗•斯蒂芬森表示,恐怖行动如果没有被挫败,将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目前警方已经逮捕20多人,整个行动是在警方数月的秘密反恐侦察基础上进行的。

  同一天,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举行新闻发布会说,这起恐怖图谋很复杂,有很多人参与,在某些方面像“基地”组织的策划。现在还不清楚这一阴谋与“9•11”事件五周年是否有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