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石化股改完成时

2006年09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问题的关键在于,能不能抓住股改完成的机遇重塑证券市场新机制?

  李箐

  历时一年有余的“股权分置改革”运动路还没有走完,但似已画上了句号。

  8月28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28,下称中石化)公布2006年中报,并公布了10送2.8股的股改方案。“中石化股改的启动,标志着股权分置改革的结束,对于市场的象征意义更大。”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研究员黄美龙表示,“以后G股可以取消‘G字头’了——没有股改的公司才应该带上一个标志。”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1144家公司完成股改或已进入股改程序。其中,沪市股改公司共702家,深市股改公司共442家。目前沪深两市股改公司市值达36940.85亿元,总市值占比达91.98%;其中沪市股改公司市值占比为92.55%,深市股改公司市值占比为90.54%。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