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TD总动员

2006年09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市场最担忧的选择已经出现
 

  李其谚 季敏华

  8月29日,北京京西宾馆。中国各省通信管理局负责人和电信运营商高级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参加由人事部、信产部联合举办的“中国TD-SCDMA(下称TD)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高级研修班”。

  这实质上是中国3G前夜通信行业最新的一次人才总动员。业内观察家称,在TD测试即将完成、3G牌照呼之欲出的时刻,举办如此高规格的培训,意味深长。

  按照信息产业部的原订部署,TD预商用网测试本应在今年6月结束,结果却不得不延迟到今年10月。很多业内人士以为,在保定、青岛等城市的预商用测试结束后,TD就将进入正式的商用阶段,拖延已久的3G牌照也将很快发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