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城市天然气网谁属

2006年09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余姚天然气管网建设初装费和资产归属问题提上台面,暴露了城市供气领域在民营企业进入后的“零监管”状态
 

  龙雪晴

  时值8月末,发生在浙江余姚的一起“政企互诉”风波,引起了上至天然气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下至业内企业的普遍关注。

  “我们一定要讨个说法!”上海通达能源集团副总裁刘步若对记者说。8月29日、30日,由余姚市城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起诉余姚当地建设局侵犯其经营自主权、财产权的两起诉讼,先后在余姚市法院开庭审理。

  同时,针对余姚市城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拖欠2789.2万元工程配套费不上交当地财政一事,余姚市政府部门正筹备联合起诉。“通达休想套走这笔钱。”余姚市建设局局长宋建勋措词坚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