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秦裕落马

2006年09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由学者入仕,11年领导秘书,40天宝山区长,惜以“严重违纪”收场

  程喆 杨海鹏

  42岁的秦裕,是2006年7月6日前往上海市宝山区报到的。他于7月25日正式就任宝山区区长。然而,他在这一位置上坐了30天,即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闪电般的过程多少令人有些目眩。记者在宝山区政府采访时,多数人都对新区长尚无印象。在记忆中,人们只知道这位前市委兼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系秘书出身,跟随市委主要领导已有11年。

  在新华社播发秦裕“接受调查”消息的次日,8月25日,秦裕在宝山区政府网站的照片即被撤下。29日,中共上海市委对其做出免职决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