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产业新闻(2006年9月4日)

2006年09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创纪录温室气体排放协议达成”等八则动态

要闻

  创纪录温室气体排放协议达成

  世界银行(World Bank)和11家公司、实体,与中国江苏省的两家企业近日签署了总额达10亿美元的温室气体排放交易。这笔创纪录的温室气体排放交易,将帮助两家中国企业减少19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量。

  因此受益的两家中国企业,分别是江苏梅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常熟三爱富中昊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他们在生产制冷剂过程中产生大量三氟甲烷(HFC-23)。该气体的温室效应潜势,相当于二氧化碳温室效应潜势的1.17万倍,被《京都议定书》(Kyoto Protocol)列为六类温室气体之一,也是整个制造业气体排放中危害最严重的温室气体之一。欲将实施项目采取的技术,可以对三氟甲烷进行99.9999%的分解,以消灭这两家工厂产生的全部三氟甲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