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大公亨利谈卢中商机

2006年09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卢森堡的君主通过本刊,转达了对中国企业界投资卢森堡的诚挚邀请

  林靖

  51岁的卢森堡大公亨利结束了对中国的七天国事访问,9月9日下午从上海出境。这是他2000年10月宣誓即位后,首次以大公身份访华。此前,他曾于1988年、1994年和1998年三次以大公储身份造访中国。

  大公亨利此次访华,行经三个城市,即北京、济南和上海。既身兼国际奥委会委员,于北京之行中,大公亨利自是十分关注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抵京首日,他即选择参观了在建的重要奥运场馆“鸟巢”与“水立方”。山东省则是与卢森堡钢铁业有着密切合作的中国省份。人们同时注意到,大公亨利在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时宣布,卢森堡将参加2010年举行的上海世博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