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抢跑股指期货

2006年09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商业诉讼主要是一个拖延手段,是在为国内推出相关产品争取时间。”中国证监会期货部的一位人士如是说

  李箐

  伴随着质疑声与诉讼声,9月5日,新华富时A50股指期货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这是一个难称圆满的开局。此前不久,A50指数的编制商新华富时公司已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起诉,称其对交易所数据的使用涉嫌侵权。目前此案已被受理,并将于10月11日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审理。

  短短三天后,9月8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交所)突然宣布在上海挂牌——此前市场均估计挂牌时间要等到年底。

  这是中国内地成立的第四家期货交易所,也是第一家金融衍生品交易所;今后将主要从事金融衍生产品交易,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股指期货将成为首个上市交易的品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