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争夺中国的天空

2006年09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新一轮中美航权谈判的无限期延迟,对于正不遗余力地争取中国航线的美国航空公司而言,是一个巨大打击
   李昕 李其谚

  8月初,一个名为“乘坐AA飞向中国”的网页悄然诞生了。

  网站的顶端是电子计时器,分别显示北京和美国城市达拉斯的当地时间;页面上有一个醒目的倒计时日历以及醒目大字——“帮助我们开设第一个由南部通向中国的门户”,“给予你的支持,还有×天剩余。”

  “AA”是世界第一大航空公司美利坚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下称美航)的简称。开设这个网页的惟一目的,就是为了这条航线在互联网上拉赞助——不是金钱,而是动员美国百姓向交通部发信,支持该公司申请从美国达拉斯飞往北京的航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