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逝者:马哈福兹

2006年09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埃及作家,1988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2006年8月30日逝世,享年94岁

  大卫

  8月30日,纳吉布•马哈福兹(Naguib Mahfouz)因伤病在开罗去世,享年94岁。作为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阿拉伯语作家,他一直被视为阿拉伯文学世界的骄傲。

  马哈福兹1911年12月11日生于埃及开罗,是家中七个兄弟姐妹中的幼子。他的文学生涯始于少年时代。1939年,即马哈福兹28岁那年,他出版了第一部长篇小说《命运的游戏》;此后,十部小说陆续问世,直到1952年7月埃及革命爆发。

  他一生中发表了32部长篇小说和三部短篇小说集,写作上的多产持续到晚年,几乎每年都有一部新作问世。马哈福兹的创作,对阿拉伯语长篇小说的成熟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