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电盈交易横盘

2006年10月0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买卖双方均感受到来自市场、政策等各方面的日益迫近的压力,进一步推进交易的能量尚未显露
 

  陈慧颖 何禹欣

  “小超人”李泽楷极力推动了数月的电讯盈科(0008.HK,下称电盈)交易,9月下旬再现变数。在外界看来,这位香港首富李嘉诚的次子愈发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

  李泽楷拥有新加坡上市公司盈科(亚洲)拓展有限公司(下称盈拓)75%股权,后者持股电盈22.66%;李泽楷决意出手这部分电盈股份,而香港资深投资银行家梁伯韬愿意接盘。

  交易在今年7月9日初步达成,买家出价91.6亿港元,并于次日首付5亿元定金(参见本刊杂志2006年第15期“破解电盈僵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