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能源安全:市场还是油源

2006年10月0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是锁定油源还是依赖市场?两种不同的能源安全观将在五大能源消费国会议上寻求沟通
 

  李昕

  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凯伦•哈伯特(Karen Harbert)从中国杭州回到了美国华盛顿。她刚刚参加完中美能源对话,并且带回一个新消息——中国打算在10月底举行五大能源消费国会议,参加者包括中国、美国、印度、日本和韩国。

  “我们已经收到了来自中方的正式邀请,还没有回复。”主管政策和国际事务的哈伯特在电话采访中告诉本刊记者,“美国肯定会参加,但是目前参会级别和人员还没有确定。”

  由中国倡议的能源会谈尚属首次,而更引来举世瞩目的原因,还在于这是世界五大能源消费国第一次坐在一起;中国也得以在中美、中印等双边机制之外,展开多边能源对话。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