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中美寻求“太空偕游”

2006年10月0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宇航员是否会和美国宇航员一起登陆火星?”首次访华的NASA掌舵者格瑞芬回答:“我希望如此”

  徐可

  9月24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和美国第11任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格瑞芬(Michael Griffin)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对于这次访问,双方都表现得相当低调。格瑞芬在离开美国之前,只是以“增加了解”来解释这次访华的目的。但此行仍然被外界普遍看成一次“破冰之旅”——这是NASA成立48年来,其局长对中国进行的首次访问。

  会见时,孙来燕提出了四点建议,并呼吁中美双方扫除障碍,在航空航天领域加强合作。次日下午,格瑞芬在美国驻华使馆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也称本次访问是“中美在航空航天领域加强长期合作的第一步”,是双方的“第一次约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