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观察 > 正文

全方位改革的意味

2006年10月0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四位一体”的改革方略将使中国改革以更全面、更深入、更均衡、更有效的方式推进,进而为和谐社会的构建创造条件

  胡舒立

  9月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到访的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时表示:“中国将继续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

  这是第一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体制四项改革以平行并重的方式被提至前台;虽是仅在高层外事活动中一带而过,已足以使人眼前一亮。稍后,9月25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议及《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时,“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改革和创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正是会议共识之一,被视为构建和谐社会之必须。至此,决策层在未来全方位推进改革的意向已经十分清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