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10月2日出版的杂志“财经速览”栏目部分内容(10月2日 AM)

2006年10月02日 09:10 来源于 caijing
焦点/双周预告/昨与今/新闻简报/人物志



焦点

双周预告

昨与今

新闻简报

人物志

焦点

陈良宇严重违纪被立案检查

  9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陈良宇同志有关问题初核情况的报告》,决定对陈良宇同志的问题立案检查,并免去他的上海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同时宣布,由上海市市长韩正代理市委书记一职。

涉及四项问题
  新华社播发的中共中央决定称,根据目前调查的情况,陈良宇同志涉及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违规使用社保资金、为一些不法企业主谋取利益、袒护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等严重违纪问题,造成了恶劣的政治影响。
  中共中央认为,对陈良宇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的查处,充分表明我们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不论是谁,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
  中共中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进一步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