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李大姐”与配额寻租链

2006年10月1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以李涵静为中枢,一条围绕机电、纺织、焦炭出口配额发放的寻租链豁然在目:一端是各地使用或倒卖配额的企业,另一端是发放和管理配额的外贸系统官员
 

  罗冠中

  2006年的秋天脚步迟迟,10月初阳光依然热力四射。不过,作为“焦炭配额倒卖第一案”的主角,圈内人称“李大姐”的李涵静在高墙之内,想必已提前感受到秋风的肃杀。

  9月18日,身着浅色外套的李涵静被押上河北省廊坊市的法庭。她摘掉了平常那副浅黄色大框眼镜,对照过去相片上的形象,体形略显清瘦,神态已属漠然。

  主审法官由廊坊市开发区法院院长马卫国担任,控方由开发区检察院院长率领的三人团组成。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派出两名资深律师为李涵静提供辩护。旁听席上,除一名中纪委特派官员,其余均为河北政法系统的指定人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