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央企最大重组案收官在即

2006年10月1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华润高层悉数入主华源,两公司置换医药与纺织业务,方案有望近期获批公布
 

  毕爱芳 胡润峰

  华润重组华源——国务院国资委主管企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资产重组,几经曲折之后终于行将收官。

  日前,重组方案及未来产业发展思路已报国务院国资委:隶属央企的华润集团与注册于境外、但在国内直接投资领域浸淫多年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鼎晖投资,将各自出资50亿元、20亿元,分别在重组后的新华源集团持股70%和30%。

  上述上报方案中,亦有重大人事安排,华润最高层悉数入主:华源集团董事长将由华润集团董事长陈新华兼任,副董事长由华润集团总经理宋林兼任;总经理由华润集团副总裁乔世波担纲,副总经理则由华润集团董事阎飚出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