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张恩照受贿案内幕

段宏庆
2006年10月16日 00:00
张恩照三宗受贿指控,牵涉美国诉讼案关键人物邹建华,带出舆论焦点人物覃辉
 

  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一年半之后,中国建设银行原行长张恩照于2006年9月28日再次露面。不过,这次他是作为受贿犯罪的被告人,出现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的审判庭上。

  现年60岁的张恩照曾担任过建行上海分行行长,建行副行长、行长;建行改制后,出任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从1964年12月进入建行算起,至2005年3月被“双规”,张恩照在建行工作了40年零3个月。

  在庭审中,检控机关指控张恩照于2001年至2005年担任建行副行长、行长期间,先后19次收受三人行贿的美元、港币、人民币、手表、房屋等款物,总计折合人民币419万元;张恩照在收受贿赂后,利用职权给行贿人的贷款等行为提供了便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