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6年10月16日)

2006年10月1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2006年诺贝尔奖渐次揭晓;粉碎“四人帮”三十周年;中国十七大明年下半年召开;俄格冲突风险加剧
 

  焦点

  2006年诺贝尔奖渐次揭晓

  10月2日,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宣布,将2006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安德鲁•法尔和克雷格•梅洛,以表彰他们发现了RNA(核糖核酸)干扰机制。生于1959年的法尔,现任美国斯坦福大学遗传学和病理学教授;1960年出生的梅洛,现在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医学院任教。

  10月3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约翰•马瑟和乔治•斯穆特,以表彰他们发现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黑体形式和各向异性。马瑟今年60岁,现为美国宇航局戈达德航天中心高级天体物理学家;1945年出生的斯穆特,现任职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