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薛澜:看工行上市

2006年10月3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现阶段投资者对所有中国大银行一视同仁,采用以相对估值来定目标价的方法,似乎流于草率

  薛澜

  在超大盘股工商银行上市的推动下,H股指数创出了7500点的九年来新高。

  同时,第一只“A+H”同步发行的工商银行的招股也圆满落幕。工商银行A股与H股分别以3.12元和3.07港元的上限定价;在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A股和H股发行规模合计达191亿美元,高于此前全球历史最高水平——日本NTT移动通信公司在1998年创下184亿美元的融资水平,从而成为全球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

  工商银行10月23日发布公告称,A股网上发行中签率约为2.03%;回拨机制实施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3.277329%,创“新老划断”以来的新高;吸引资金规模高达6503亿元人民币,成为A股历史上资金申购项目中冻结资金最高的项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