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巨人之战

2006年10月3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Google真正开始与软件霸主微软短兵相接
 

  何华峰

  “网上office”

  如果说两年前人们谈论Google挑战微软时,更多的还是对这个正在迅速崛起和膨胀的新兴公司表示一种称赞,今天,它正在变成现实。

  10月11日,Google正式推出在线文字处理服务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这不就是网上的Word和Excel吗?”类似的惊呼和评论四处蔓延。

  你可以把Google Docs(文字处理)看作“网上的Word”,把Google Spreadsheet(表格处理)看作“网上的Excel”。如果一定要对两者进行比较,Google的这套技术除了拥有微软的Word和Excel的一般功能,最大的好处是允许协作者共享一个文件,进行实时修改,而且不用在存储器间倒来倒去。在办公室没有写完的一篇文章,回到家,换一台电脑也可以随时上网修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