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反腐全球化

2006年10月30日 18:13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政府直面国内的腐败现象,并不以“家丑”而遮掩;最高领导人对于防腐反腐坚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特别强调重要性和迫切性;国际携手反腐大势已成,实质性合作日益频密

  胡舒立

  尽管事前显得有些低调,10月22日至26日在毗邻北京的河北香河召开的国际反贪局联合会首届年会,无疑可列为近两周来最重要的大事件。

  为有效执行《联合国反腐公约》而成立的国际反贪局联合会,首次年会便选择了中国。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参加开幕式并发言,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当选为年会主席,中国反贪领域的各级检察官在会上发表一系列重要演讲。在近千名代表共同探讨防止和惩治腐败话题的国际会议上,如此显著的“中国分量”,使人震动,也使人振奋(参见本期报道“密织反腐天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