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城商行:谁之“大限”

2006年11月1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剩下一个多月时间里,城市商业银行的生存游戏将决定谁将继续前行,谁将成为历史
 

  苏丹丹

  “现在(重组)进行得不是很乐观。”珠海市商业银行一位高管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家曾遭到监管当局警告的城商行,面对将于年底到来的“大限”仍一筹莫展。

  根据中国加入WTO协议,到今年12月11日,中国银行业将全面开放。经过了长达五年的准备期后,中国银行业迎来“答辩”时刻。在参加“答辩”的金融机构中,122家城商行数目虽众,却声音微弱。当大中型银行都陆续卸掉包袱、轻装上阵的时候,不少城商行却面临着严重挑战。

  “他们是中国银行业目前的软肋之一。”一位中国银监会中层官员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