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6年11月13日)

2006年11月1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朝核六方会谈重启在望;潘基文赴联合国交接;人民币汇率迭创新高;海外印度人回流
 

  焦点

  朝核六方会谈重启在望

  11月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核试验后,朝鲜半岛局势更加敏感、复杂。经过中方积极努力,中、朝、美六方会谈团长不久前在北京举行非正式会晤,并一致同意在近期重启六方会谈。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共同珍惜和维护对话势头,相向而行,争取尽快举行六方会谈。

  此前,10月31日,中国外交部曾宣布,根据中方建议,中、朝、美六方会谈团长在北京举行了非正式会晤,就继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坦率和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三方一致同意在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和日本方便的近期举行六方会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