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又见2000点

2006年11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价值投资转向、大盘股上市以及股权分置改革消除的不确定性,构成了股市上涨的积极因素。然而,只有上市公司治理以及监管水平的提高,才是市场由虚做实的持久动力
 

  李箐 张洁

  11月20日上午11点13分,上证指数轻松突破2000点的整数关口,当日报收于2017点,创下五年来新高。如果从2005年6月的998.23点算起,一年多来,A股市场的整体升幅已超过100%。

  投资者似乎已习惯了指数的节节攀升,分析员的解释也几乎众口一辞:市场已经进入牛市周期;不存在让市场下跌的动因,上涨还将继续;这是一次结构性上涨,大盘蓝筹的回归将让市场发生结构性改变;甚至“15年以来的历史性新高,才是本轮行情的终极目标”;等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