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资产证券化再度开闸

2006年11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全球成熟的结构融资市场正步入规模与风险俱增的阶段;而在新生的中国市场,冷清的市场交易依然冲淡不了人们跃然一试的热情
 

  赵剑飞 郭琼

  “2007年,中国的资产证券化市场将真正打开大门,那将是爆炸性的增长。”11月14日,惠誉国际评级有限公司(下称惠誉)亚洲结构金融产品执行董事史凯文(Kevin Stephenson)对本刊记者说。根据他的乐观预计,2007年,中国将会出现十只以上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将达到500亿元至1000亿元。

  令史凯文乐观的理由,是中国即将启动的第二轮证券化试点。本刊记者近日获悉,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信达)不良资产(Non-performing Loan,NPL)证券化已经获得银监会批准,拟发行市场估值规模为50亿元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只待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该产品就能正式到银行间债券市场上市交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