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福利分房”轮回

2006年11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16年房改且行且停,如今在复杂的利益平衡中,各种“准福利分房”改头换面重新登场,房改在进退之间走了一个轮回,下一步将迈向何方?
 

  任波

  11月23日,是北京国务院某机关公务员经济适用房“定向配售”大排队最后一榜的公布截止日。在机关办公大厅一楼的公告栏前,人头攒动;25套正科级以上新住宅、即将迁居者的腾退房、历次配售的剩余房,以及一个长长的打分名单,正在接受全体机关成员最后的审视。

  配售方案和打分规则纷繁复杂。除去正常的工龄职级分数,还有五花八门的附加分项目,诸如义务献血、归侨或港澳台胞、援藏援疆、赴外地挂职锻炼等等。为了竞争最后微妙的加分,办公厅行政管理处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