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热战广发行

2006年11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引资史上惊心动魄的一役,折射了政府主导下市场化重组的复杂面相,亦将对今后的开放规则产生深远影响
 

  于宁 季敏华

  没有苦战得胜后的欣喜,也没有激情四溢的致辞。世人瞩目的广东发展银行(下称广发行)战略引资的签约仪式甚至未能准时举行。

  整个仪式原订于11月16日下午5时开始,但直至7时前后,中标团中的外资公司高管花旗集团高级副主席、花旗银行首席执行官威廉•罗兹(William Rhodes)、IBM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周伟焜等,才陆续来到广发行大楼五层会议室。

  交易虽然达成,细节仍有待夯实。就在主人——广东省金融办副主任李捍东等人祝贺终于达成协议之时,花旗集团并购部负责人法丽(Mary Sue Farley)及其同事们仍然手捧笔记本电脑和资料,快步进出签约会场,汇集在楼道另一头的食堂内继续商讨,花旗所聘年力达律师事务所(Linklaters)的律师们亦离席加入紧张的讨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