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12月11日出版的2006年第25期杂志“财经速览”栏目部分内容(12月10日 AM)

2006年12月10日 09:59 来源于 caijing
焦点 / 双周预告 / 昨与今 / 新闻简报 / 人物志


焦点

中国确定2007年经济工作八大任务

  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5日至12月7日在北京举行。
  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国内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环境,明确提出了2007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深刻阐述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需要把握的原则和主要任务。温家宝在讲话中就2007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和有关重大问题作了具体部署。从这些部署中,人们可以看到政策的新信号、经济的新走向。
  会议特别强调了近几年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的一些新体会,主要是:必须深刻认识又好又快发展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把“三农”问题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必须在结构优化中促进总量平衡,必须把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作为保持宏观经济稳定的重要任务,必须不断强化企业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必须坚持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这些体会和认识,归结到一点,就是要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不断丰富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不断完善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政策体系,努力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200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对于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提出了2007年经济工作的八项主要任务:一、坚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和扩大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二、坚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三、坚持以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为切入点,积极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四、坚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五、坚持落实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六、坚持深化体制改革,加快形成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保障;七、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八、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促进社会和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