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金所董事长难产背后

2006年12月1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由证监会主导成立的中金所,能否协调央行、财政部等部委,一统金融期货的天下?
 

  胡润峰 李箐

  自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成立以来,争议和传闻一直没有间断过。

  11月中旬,先是传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将出任中金所董事长的消息,但很快被辟谣。接下来的消息更为尴尬,其他几家交易所纷纷表示将推出金融期货。11月24日,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沈祥荣表示,金交所一直在研究黄金期货、期权、黄金掉期和黄金投资基金等,为推出上述衍生产品做准备。12月4日,《新京报》报道,国家外管局正计划推出人民币外汇期权交易,为商业银行规避人民币汇率风险提供新工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