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金华社保灰幕

2006年12月1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高达6亿元的“账外账”游离于社保统筹账户之外
 

  杨海鹏

  11月末,《经济观察报》一篇报道,把本已为金信信托案搞得焦头烂额的金华市政府,再次拖进舆论的漩涡。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浙江省纪委在调查金信信托时,发现“挪用社保基金数额十分巨大,可能达数亿元。挪用资金进入股市”,并称金华市社保局局长黄根寿正在“协助调查”。

  文章刊发时,距国务院针对社保监管问题召开的常务会议尚不足一周时间。报道所披露的情况,与温家宝总理指斥的“一些地方存在社会保险基金政策执行不严,管理不够规范,甚至侵占挪用等问题”相符——所有迹象似乎表明,金华与上海一样,已经触及侵占挪用社保基金这根“高压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