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养老金改革扩大试点隐忧

2006年12月1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八省(区、市)方案在个人账户“做小做实试点”的财政补贴方式和基金管理模式上煞费苦心。但不下决心彻底解决巨额隐性债务问题,一切都不过停留于数字游戏
 

  任波

  一笔总额约50余亿元的资金,近日从财政部(中央国库)分别下拨到八省(区、市)社保基金财政专户。“扩大做小做实个人账户试点”在起跑线前徘徊一年之后,终于迈出了重要一步。

  然而,这绝非关键性的一步。

  据记者了解,扩大试点的八省(区、市)的有关改革方案,是在迟滞半年多后,终于在9月初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复的。中央财政为做实个人账户补助的资金据此向下划拨。方案还指出,中央财政为做实个人账户补助的资金,由省(区、市)政府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承诺较优惠的收益率;中央财政补助之外的个人账户基金,则由省(区、市)按照国家规定投资运营,并负责保值增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