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南网售股:为什么是中国人寿

2006年12月1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人寿集团战胜其他所有竞争对手成功收购南方电网近32%的股权,关键原因在于其为纯粹的财务投资者
 

  李其谚

  在半年多的协商与争论之后,南方电网股权出售的方案终于尘埃落定。

  12月7日傍晚,在广东大厦,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下称中国人寿)与广东省国资委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中国人寿以财务投资者的身份增持南方电网192亿股股份,约占南方电网总股本的32%,按审计后的资产作价,转让总价款预计将高达350亿元,此举刷新了中国资本市场上投资购并的新纪录。

  刚刚入股广东发展银行(下称广发行)20%股权的中国人寿再下一城,意味着华能集团、国家电网公司对于南方电网的收购计划已告失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